close

久聞「有些」香港餐廳服務態度令人不敢領受,但除了澳牛夥計東西上桌有點用丟的感覺、有些店家不會笑臉對你之外,到過香港五次的我倒也沒遇過什麼特別糟的待遇,雖然整體而言沒台灣服務業親切但普遍服務還能接受(就文化不同囉)~今天總算見識到傳說中的香港服務態度啦!!! (是在興奮什麼XDD)

 

先來聊聊食記~

有人說到香港沒嚐嚐粥品~就不算嚐盡香港好滋味~

一直以追星為首要目標沒怎麼認真品嚐過港味的我~雖然早餐不習慣吃中式~但想說就嚐嚐唄~

(其實昨天想吃 富記粥品,走到後才發現端午公休...超悲劇! 今天要到上環找朋友~ 就吃吃第二選擇囉~~)

 

上環A2出口走沒多遠就到了~ 會先看到左手邊有 生記什麼什麼麵的~ 還有生記什麼什麼的~(Sorry忘了)

遇到這兩間招牌長很像的店後~那條巷子左轉就可以看到生記粥品啦~~ 招牌都長一樣應該是同個老闆啦~

▼生記粥品專家

P1070822CV.jpg

 

▼ 菜單先奉上先~

IMG_7707V.jpg

▼ 先送來醬油加蔥花~過沒一陣子~主角也登場啦~

P1070823V.jpg

我點小碗牛肉粥,其實牛肉還滿多塊的,應該七八塊有,有事先處理過的~很軟嫩而且入味~噹噹噹 得分!

粥的話已經煮到差不多可以用喝的了~(只是濃濃稠稠的)~ 不像台灣的可能還有點顆粒還要咀嚼~

聽說有人覺得太鹹~我只是想說...嗯,連我這吃重鹹的人都覺得"夠味"了~

有沾醬幾乎一定會沾的我~這次的醬油幾乎派不上用場~0.0

整體而言我覺得挺好吃的~尤其是牛肉~而且小碗的份量就很夠了~我大概吃八成就飽了XD

 

再來聊聊服務態度~

(先說說,店內就四組客人且都已經就坐,兩組在吃了,另兩組也點好了,大嬸並不忙,沒人在跟他Order)

進門,大嬸: 有位就坐啦~

我: 請問,有咩推介啊? (爬過文,滿多品項都有人推薦,我是有選擇困難症的人種,想聽聽店家主推什麼嘛!!!)

嬸: 你自己鍾意吃咩就點咩啊,我又不知道你鐘意什麼,推了你又不點或點了你又唔鐘意,推薦你有什麼用? 

我:!!! (哇!夠直白,不過好像也沒說錯XD 但聽推薦本來就是參考用的 沒人規定聽了一定要點啊XD)

我: 牛肉好了... (受驚嚇後...囁嚅地說...)

嬸: (問了我要大中小碗...? 有點她忘了廣東話怎說的...)

我: 細個.....  

(登愣!此時大嬸眉頭深深一皺! 細"個"? 她重複了我說的小碗,我才發現第二個字的發音和我念的差滿多的XD)

我: 係...係...  

嬸: 加咩料? (啊! 這問題來的好突然,我沒想過加料這件事XD) 見我停頓了半秒,大嬸逕自念了五六種料給我參考...

我: 呃... (這裡大概也不過才停了一秒半 正要開口 說時遲那時快 大嬸又說話了XDD)

嬸: 你想加你就加,不想加就不要加啦...

我:!!!!!!.... 咁...咁就唔駛啦....... (那就不用了)

Orz 然後總算結束了一直在受驚的點餐過程XDD

好,也許香港人日常是本來就這樣說話做事快狠準,而且他好像也沒說錯什麼XD,所以其實以上對話其實算還好... 

 

快轉來到吃飽後的結帳時刻... 在國外拿現金我會習慣先算好,無論是在哪個國家.....

外幣認起來都很吃力啊...畢竟對幣值很不熟.... 

先算好才不會讓店家久等,不會讓你後面等著結帳的人久等...

算好30元迎著大嬸走去....

嬸: 廿七蚊!

我:!!!!! (還來啊XDDD 不要一直發生意料外的狀況好不好 我都快嚇尿了 吃個飯壓力好大XDD)

突然想到剛剛好像有瞄到現在是特價時段的樣子...Hmm... 把30元零錢們放在櫃檯上正要挑錢給大嬸時...

 

說時遲那時快!大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錢全部掃走~

嬸: 30蚊減3蚊不就27了嗎?! (然後示意我把手伸出來 把三元丟回我手上)

咁樣唔就得啦(這樣不就好了)?!得不得啊!!(示意要我看看手上的錢有沒有找錯)!你好Stupid啊!

我: !!!!!!!!!!!!!!

聽到Stupid其實沒有慍火,反倒是訝異到差點笑噴,恩 挺酷的,在台灣要聽到店家指著鼻頭罵你笨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找XD

不過...到底誰不知道30-3=27啦=_=~~到底誰會真的那麼笨啦XDD  我認一下硬幣不行嗎="=

總之,傳說中的香港服務態度我今天總算見識到了 哈哈 

 

大嬸~~我自認不是奧客啊 人家我很有禮貌的 不知哪裡惹到你喔Q_Q

下次還是不要講我那程度極差一聽就被識破在亂講的廣東話,別讓他以為我是XX人在裝B,開頭就說我台灣人看會不會好一點XD

前一天晚餐大哥知道我台灣人對我多好啊~~~~QQ

 

回家跟老公聊天 突然想到我的牛肉怎麼可以念得這麼順口和標準....

原來是秋哥有教嘛 難怪我會念XDDD  牛肉加蔥花XDD 只差沒烏冬了 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記 生記粥品 香港
    全站熱搜

    Veronica ~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