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2

▲何等的美饌可以名列『京都第一』?要帶給人們何等的感動才能榮列『日本前十』?

 已三訪京都,這回說甚麼也要來嘗嘗。。。

 

A1

▲『山元麺蔵』,其以食べログTebalog 4+分↑的神級分數獲得文章開頭那令人讚嘆的稱號、好友的強力推薦以及網路上那滿滿的好評...讓我遠在2013年底初次計劃遊京都時已聞其大名,但心得文讀下來那動輒近2小時的排隊時間,在美食朝聖永遠不在我旅行規劃占有重要份量的狀況下...默默地被從行程中刪除。2014年底帶著兩老,這種在寒冷冬季耗費時間及體力排隊只為飽餐一頓的安排...更是一致通過毫不考慮:P 2015年中這回三訪京都,暗忖著既已夠時間計劃到鴨川跳跳烏龜放空納涼,那麼花點時間排隊又何妨...畢竟是朝聖呀!若能獲得感動的美食記憶也會是旅程中精彩的一頁! 於是,我們就這麼成行了:P

 

tab

▲2015/07 Tebalog 烏龍麵類。京都第一,全日本第七。(前兩年看PTT版友寫的是全日本第二耶!!)

把山元麵藏定為這次必訪的點後,「造訪的時段」又是個令人煩惱與掙扎的深淵,畢竟還是不想等兩個小時啊XD 想起同事邊推薦又邊用哀悽的語氣述說著在夏季中午12點排了將近兩個半小時差點昏厥的痛苦回憶,讓我暗暗決定再怎麼奇怪的時段都好,就是千萬不要用餐時段去!! XDDD 啃完了N篇資料後,11開店前 & 下午三四點,是綜合眾版友心得最有可能少排點時間的時段了!

 

A03

▲10點45分抵達,「店外」排隊狀況。

因為行程考量,最後決定在開店前就先去排隊。10點45分抵達,前方已排了七位客人。竊喜著人還不算多,我真是英明還好來得早呀XDD 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後,定睛一看!!什麼!!店內已經是滿滿的人了?!沒錯,我們是第二輪的了Orz... 排隊期間店員會先拿菜單讓你先參考,還會提供麥茶慰勞你排隊的辛苦,真貼心:P

約莫11:05就被請入店內...「等」XD,(店內有四張椅子供排隊等待用),雖然不是輪到我們了,但入店等至少吹著冷氣坐著等還是比站在外面舒服多了!到了11:25總算換我們被請上桌啦!!!

 

A5

A6

▲店內只有兩張四人桌 + 吧台9位...才17個位子...難怪要排那麼久><

 

A12

▲我們坐吧台,等餐點時隨手拍拍,可以看到店員認真處理著炸物...

 

A11

▲帥哥老闆非常繁複地處理著烏龍麵,等會兒就輪到我品嘗這傳說中的美食了,光想就覺得超期待XD   

 

A7

▲桌上有各種調味料。(不過後來我們是甚麼都沒加啦!重口味如我竟然覺得原味就夠好吃的了XD

 

A13

▲我點了網友激推的「雞肉天婦羅烏龍冷麵」...

 因為麵體很長,小黃夾是要讓你把麵夾斷以方便沾醬的小物,頗貼心,但其實沒有很好用XD

 

A02

▲來張麵體特寫!

不誇張,一咬下去驚為天人!!!怎麼會有如此Q彈的麵體!超級有口感的啊!沾著附上的醬汁...清新爽口有嚼勁...我的老天爺!這麼好吃的烏龍麵回台灣吃不到我該如何是好QQ

 

A15

▲來張炸雞特寫!

炸雞肉,也是超棒的啊!!!雞肉口感如網友推薦般美味,外層麵衣不會太厚,雞肉炸得恰到好處,也沒有雞胸肉普遍地乾澀...真的非常鮮嫩多汁啊!!!總之,美味,超級美味啊!!!默默地想著如果我有帶鹹酥雞的胡椒來該有多好XDDD

 

A18

▲接下來是某烱的「咖哩湯烏龍」!

這個嘛!其實左暗示右暗示網友比較推冷、沾麵,而且還明示有看到篇咖哩湯烏龍"微"嫌棄文...XD,不過既然已經有我這份冷麵外加他想吃熱的,我又怕被指控為「控制狂」...XDD,所以還是隨他高興點囉...(但你可以點牛肉啊...想吃QQ)

但咖哩湯烏龍實在沒甚麼特別..加上沒什麼肉...(還是根本沒肉...有點忘了...)料只有豆包的樣子...咖哩...口味也不是台灣常吃到的那種味道...(語拙,無法形容是哪種味道XD)...拿來當湯「喝」的話算有點太濃郁,所以...也許是我們不會吃,也許是不投我們的緣...總之,整體而言...不難吃!  但,我們兩個都沒有很愛啦^^" 這道餐點唯一讓我們驚艷的還是烏龍麵麵體,在熱湯裡還能保持著超Q彈的口感,實在令人感動啊~~(當然比Q度還是微微輸冷麵啦XD)

 

A88

▲加點了網友也很推的炸牛蒡,這是牛蒡「塊」了,不是我們常吃到的牛蒡絲。還不錯!

 

A888

▲印象中不知道在哪讀過說炸年糕也不錯所以我們就點了,但吃下去之後我們完全不知道點它幹嘛XDD 就是個沒滋沒味的炸年糕,默默覺得應該要像炸湯圓一樣沾花生粉才好吃XDD 不過看到隔壁食客的年糕是加在湯裡的,所以應該是我們的食用方法錯誤吧XD? 哈哈!

 

11801952_10203667915692308_1261359446_n

▲因為太明顯是個遊客還背著相機XD,所以在吧台前忙碌的阿姨還主動幫我們拍合照,雖然是拍糊了的還是很感恩啦^^" 有注意到烱爺有圍兜兜嗎XD,可是店家沒給我耶?? 我猜測應該是烱爺衣服是淡色系,所以店家怕衣服弄髒不好洗才附上的吧?! 加分加分!!還有~隔壁桌的先生自己背了嬰兒來吃麵,結果小北鼻一直哭鬧害他沒辦法好好吃,要一直哄...結果吧台阿姨就幫他把小孩抱到一旁幫他哄幫他顧,讓他可以順利完食~真的是很甘心的店家!!

 

A888888

▲最後上來的是~~傳說中招待的夢幻逸品「杏仁豆腐」,濃郁奶酪Fu的口感,我好愛啊!!!!!連不愛杏仁的烱爺都說好吃啊...

 

A8888

▲最後帥哥老闆還親自來送客,關心今天的餐點好不好吃,太緊張一時之間連「歐伊細」都說不出口,只用力地以大拇指回應了個大大的讚,今天的冷麵會是我無法忘懷的美好記憶了!!

 

到訪日 |2015/06/02 (平日。星期二)

總花費 |¥2,355 說實在的~此等美味,這種價位,我覺得頗實惠啊... (忘記拍菜單,下面憑印象↓

     | 雞肉天婦羅冷麵 & 咖哩湯烏龍印象中都 ¥980(?) 近千,炸牛蒡 ¥300上下,炸年糕兩顆¥80

品嘗心得|炸雞天婦羅 (激推!!)、冷麵(激推!!)、咖哩湯烏龍(普通)、炸牛蒡(還不錯!) || 純屬個人口味感想XD

飽足感   |其實來之前以為說不定吃不飽,沒想到居然連烱爺都覺得很飽耶XD 份量算是挺足夠的喔!

 

營業時間|11:00~18:00 (週三只到14:30) 食べログTebalog 上的資訊!

    |每周四 & 每月第四個周三定休。聽說不定休的頻率也不低(?!)@@"

地址  |京都府 京都市左京区 岡崎南御所町 34

交通  |就在平安神宮旁,京都巴士5號到「動物園前」下車步行2分鐘就到了,超近!!

Image 3  

arrow
arrow

    Veronica ~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