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23 鄭少秋笑看風雲演唱會 澳門遊 - 我是偷渡客

打開網誌想寫的,是演唱會那難忘的一晚...無奈每每回想起,內心便激昂萬分...無法專注於文字...
所以還是先來寫些蠢事,否則一個月過去也打不出一篇。

20091123 原先預定搭機返台的日子,也是鄭少秋影視歌迷會三十一週年會慶提前舉辦的日子,
噢~天知道我有多麼想參與啊~!! 畢竟能跟秋哥進距離接觸兩個小時的互動是多麼的難得~~
加以這次是因為演唱會而提前舉辦我才有那麼一絲絲機會參與,
否則只為了party而飛香港對我這荷包乾癟的人根本是天方夜譚!
無奈請不到假的C老大不能陪我去,人生地不熟加上我其實也很難請假...當初只好忍痛決定不參加會慶,唔...還真痛...

但是,聽完演唱會後內心的澎湃讓我好想好想再見到秋哥~ 一時之間當初所有的顧慮皆拋諸腦後,
「我就是要參加會慶」我很肯定自己的內心吶喊著~
確認了好友在香港能收留我一晚,也獲得了會慶入場許可,更改了航班時間,想好了多請一天假的爛理由,
「不好意思啦C老大,不能陪你回台灣了~我要去找秋哥>///<」,規劃中的一切如此完美~

在威尼斯人吃完早餐,買了船票踏上了往香港的旅程~
《在前往香港的渡輪裡望著返回澳門的同型船~秋哥也是搭這回港的~》




《經過一個小時的航程,總算踏上香港這塊土地了~》 - 香港入境處 



但是 !! 「雀躍」從踏上香港土地到海關~只持續了不到10分鐘...Orz

海關人員拿了我的護照左翻右翻,找不到他要找的東西,心一驚! 我似乎遺漏了個什麼東西= ="
「你,沒有辦簽證嗎?」 啊?!! 簽証! 糟了...我腦海中好像曾經閃過這東西,但是我最終沒有去把它記起來~~
『香港不是落地簽證的嗎?』我開始胡言亂語...   「不是啊~你連電子簽證都沒嗎?」 『呃!沒,我以為是落地簽...』
這時突然記起2005年到香港看家傳戶曉演唱會時...帶著的那張牛皮紙色的電子港簽...無力


海關向後面的警衛使了使眼色,我就被架走了...噢,不是...是被請入等候室...由兩個人看守著...怕我偷跑入境= =
搭這條船的印度人佔了七成...等候室裡並不孤單...偶爾也有印度人被請入...
為什麼我知道"偶爾"? 因為我等的一個多小時裡來來去去的印度人已經超過10個,只有我無止盡地等~~~~(Angry)
我想應該大家只是簽証有小問題,只有我是沒有簽證就闖港的偷渡客吧~~~



12點抵達香港...等到將近13:30才被請入審問室
警衛是個40出頭歲的女士,態度還不錯,拿出了好幾張表格開始問問題...
「家住哪?」 「父母住哪?」 「家裡還有誰? 也住台灣嗎?」 「職業是什麼? 呢份工做了幾耐?」
「帶多少錢來香港?」 我一一答覆,她詳實紀錄

「今次到香港做咩?」 『今晚,鄭少秋有個Party...所以過來香港參加...』
「邊個?」他沒聽清楚 『秋官,鄭少秋啊!』
「鄭少秋?!?! 佢邀請你來??」...我忍不住大笑!!!『哈!怎麼可能啊!那是影迷會的活動』
「你鐘意佢啊?我看你還小啊~~」內心的O.S., "我媽都想幫我安排相親了,哪裡還小= ="
『我從6歲就好鍾意佢囉>///<』想不到被審問還能心花朵朵開 哈哈!!    「6歲?同你媽咪一齊啊?」
『不是啊...我媽沒迷過任何人...是我小時候看那個...那個....』
一時忘了「乾隆」兩個字廣東話怎講...用國語講完他仍是一臉狐疑,
" 雍正 o既 仔 "~ 這句話差點脫口而出,最後還是忍住,因為實在太愚蠢 哈哈哈

「所以今次出國就為了這個Party?」  『是為了聽佢既演唱會啊!!』....
「演唱會? 澳門開唱啊?」 『是啊~响威尼斯人酒店啊...』,
「聽完感想如何啊?」  『冇得頂啊~~』說到high處我還比起了雙手大拇指,現在想想真的有點蠢...
「買張飛幾錢啊?」  『800澳門幣啊~~』從包包裡掏出我小心保存的門票借他看...
「嗯~~佢把聲到而家都還很不錯~~」看起來她是打從心裡讚揚地說著,呵!當下我真的超開心^^

在如此相談甚歡的情況下~要不是非常時刻~我還真想跟她把酒言歡咧 哈哈哈哈哈!!

「來過香港嗎?」 她接著問~  『2005年來過到紅磡睇過佢既演唱會』~
「那上次跟這次一樣只帶護照沒帶其他東西?」  『有,上次有辦港簽』
「這次怎麼不辦呢?」...『因為...1.本來只打算聽完演唱會就回台灣,沒打算來香港,
2.我以為澳門過來香港不用簽證...』天!!殺!!的!!...我到底哪根神經不對勁,居然會有第2點這種智障的想法!!!

雖然覺得自己太沒智商,但是到目前為止,心情仍是極為愉悅的~
因為一、昨天才被數落「你廣東話怎麼學的?跟秋哥學還可以學得這麼爛?講電話還要我救妳~~」
嘿嘿~我今天可是用了九成的廣東話跟海關人員聊咧~互相都聽得懂...看來我也沒多差嘛!! (驕傲~)
二、海關這麼識貨~懂得欣賞秋哥的聲音~很好很好~(大悅)
三、我由頭至尾都以為他在填的表格是在幫我填入境申請單直到從他嘴裡吐出了一句...
好吧,Party就下次有機會囉~ 而家送你回澳門。 。。。   『....?!?!?!!?
呆了幾秒...只能問出一句...『沒法在香港辦落地簽啊??』我還在妄想落地簽...

「你該在台灣就辦好的,不能到香港才辦啊!等陣你就搭送你來的船回去!」....

瞬間我掉入了萬丈深淵,虧我跟你聊得這麼開心,你怎麼忍心將我遣返? 啊啊啊啊啊~

離別前,他送了我個小禮物。。。

《偷渡客才有的呢!普通人可拿不到~(驕傲個什勁= =)》


嚴重打擊中,跟海關借了電話,打給正在等我的朋友,
跟她們說聲抱歉...告訴她們我去不了了,一切只因為我的無腦...Orz

就這樣,我榮獲了「本日 澳門→香港,香港→澳門」旅遊時間最短之遊客獎~
帶著滿懷的欣喜到香港,卻連香港大門都未踏進,2個小時內便帶著無比的懊惱與難過而歸...
更狠的是,船家居然要跟我收179(吧?)的遣返船行費用!!! 我已經這麼可憐了還這樣對我ˊˋ...
(竊喜= =)著我來回票可是只要228MOP ,你單趟就要跟我收快200元,坑我啊~~幸好我的回程票可以用~~
唉!用在這時刻我可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後來搭了船才知道他給我坐的是商務艙,難怪比我買的經濟艙貴些...
真是賺到賺到... (賺個頭 = =" 不過就是悲慘地自我安慰)



返回澳門,一落地就有澳門移民局的人來接我,
一見到他我就批哩啪啦地問了好幾十個問題,以尋求任何一絲今天可以讓我進香港的可能性。
「沒辦法」,他給了我一個不願接受的答案,
也許是納悶我到底是在笨什麼,問了我到底到香港幹麻到澳門幹麻?
得知是來看演唱會的...「專登啊?」,『係啊!專登~!!』
「Wow,這麼努力啊~你們台灣不是有很多藝人嗎?沒有迷的嗎?」
『但我心目中還沒有比鄭少秋有魅力,沒有比他更值得支持的藝人啊~~』講完自己都覺得很驕傲 哈哈!
「威尼斯人接著好像有張惠妹啊~會來看嗎?」 內心O.S,要看張惠妹我在台灣看就好了,來澳門幹麻

閒扯中辦完了手續,他給了我台灣在澳門辦事處的電話要我問問看,先生你真是好好人~
不問還好,問了只有搥胸頓足的份,「當日早上11點前來辦台胞證,下午可以拿得到,便進得去香港..」
一切都來不及了,現在時刻2009/11/23 15:30...

無語問蒼天中只能安慰自己,我可是得到個不是人人都能遇到寶貴的「遣返」經驗呢!!
也許,人生篇章確實是多了些值得回憶的事件,但重點是,我一點都不想要啊~~~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 ~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