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錢並不是因為窮酸,而是要讓省下來的錢成就下一趟更美好的旅程~

YES  

 《↑ 圖片取自 Agoda 悅思客棧專頁,內文有實拍》

  這是第三次到香港了,前兩次追演唱會很自然地入住了紅磡體育館旁最方便的《紅磡-都會海逸酒店》~ 這次沒有演唱會,沒有好朋友群從海外各地短暫遷徙至香港XD 然後老E和他老弟住,自然也不是很方便去加床同住,所以...我就這樣找不到同居人了>///<

  一個人若要走正規旅程其實頗麻煩,旅行社幾乎所有套裝行程都是給你雙人房的價錢,單人住還要補差價啊!! 只好自立更生在網路上搜尋評價好一點的落腳處。 在不寬裕的狀況下,自然是從最低價開始搜尋起...(開頭Slogan 寫得很好聽,但其實就是花大錢只為了睡個覺實在很痛XD) 。夯不啷噹前面好幾十名便宜的都是在重慶大廈裡。聽說重慶大廈很恐怖~ 我雖然個性很Man連我媽都跟我說"還好你愛的是男人"(?!),但外表應該長得還像是個女的,所以我覺得還是小心為妙,畢竟出遊還是安全最重要!! 也查過PTT上頗多人推的金濤酒店貌似還不錯,不在重慶大廈,照片看起來簡單乾淨,但畢竟還是雙人房要~350HKD一晚,我想下次若有伴可以好好考慮,但這次簡單出遊還是能省就更省點吧!  

  壞習慣文章開頭總要先扯一大段XD 以下開始進入本篇重點~ 

  吸引住目光的是悅思客棧在Agoda那高達8分的評分(不光是重慶大廈那些5~6分小賓館無法望其項背~8分這數字本身就很難得了!!),更令人驚艷的是他那便宜的價錢>////< 這次選住的是 9人房女生宿舍(1 single bed in 9-bed dormitory (Female),週五+週六兩日共$68美元,換算起來約2,025NTD左右!! (五六好像有貴一點點?! 另外花旗信用卡訂Agodo有折扣算下來約1,850~比起單人房我覺得很便宜~雖說房型不同好像不能這樣比XDD) 最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查心得時有人寫道『女生人寧願來住這種大家一起擠的,也不要孤身去住一些有安全疑慮的恐怖旅社』←深得我心呀!!!

 《地點》要到達這裡的交通真的超級方便,但是入口非常不明顯害我還找了一陣子~0~

1.港鐵銅鑼灣站B出口旁!! (這真的超近~)

2.城巴機場快線A11也可以到達!! (我是搭A11但時代廣場後兩站才下的樣子,下錯站多走了好久 囧")

若是你搭港鐵,以下地圖保證你不迷路~~

MAP OK         

《↑Google Map 加註解,可點選圖片下載大圖方便閱讀》紅色圈圈處就是入口~超近的有沒有~

他本身是在南洋商業銀行2F,入口是在進登龍街巷口右手邊第一個看到的門,一到登龍街就可以看到往赤柱的招牌或小巴,入口小到很可能被巴士擋住XD 反正非常不起眼就是了= =

 《客棧》在你扛著行李努力爬上2F之後你就可以看到接待處~

新圖片  

 《↑ 圖片取自 Agoda 悅思客棧專頁

基本上接待處 & 大廳長得就和網頁上一樣,只是要昏暗上許多~有種到了PUB的感覺~~(呃~可是我沒去過PUB= =,反正就大概那種感覺,不是感覺不好的那種昏暗,有點色彩的燈光,放著不算清柔的音樂~~),大廳全數都是金髮碧眼的人在享用,這是我去日本時也相當不懂的地方,大白天的全都躲在住處,聊天看報紙讀書坐按摩椅吃零食~超居家的~那為什麼要出國@@?

  接待處對面有個儲藏室,不論是Check in 前 or Check out 後都可以讓你丟行李,(我有早到,手續有先辦好只是還不能入住~他有讓我先丟;最後一天一早Check out後也丟到下午三點才領走~),但它不像旅館幫你收進外人不能進的倉庫給你行李箱寄放條~而是讓你自己走進去丟走進去拿~我是有那麼一點點點的疑慮,但是行李是個大麻煩所以我還是把它丟在儲藏室出去玩XD

  《房間》辦完手續櫃檯會給你一張感應卡 (要額外100 HKD押金,Check out 後退還),就離開櫃台這一層搭電梯去房間所在地囉!!

ROOM  

 《↑ 圖片取自 Agoda 悅思客棧專頁

  這次被安排在7F的女生宿舍,基本上房間長得就像網頁上的圖片那樣,只是壁紙是紅的,然後一樣昏暗許多許多罷了XD 我在住宿的三天兩夜裡從來沒人開過大燈~所以都一直沒出現照片這麼明亮的感覺XD Bed  

《↑退房當日20131202實拍圖~早上七八點吧~他時鐘是掛點的XD》

  原諒我只用手機拍畫素有點糟Orz,因為還有人在睡覺不好意思拿相機咖擦咖擦。其實就很簡單~乾淨~9張床~一個流理台(但是房間裡禁食@@),用磁卡才能開啟的個人專屬置物櫃,還有衛浴!! 說是九張床,但有人發現底層根本就是地板加個棧板和床墊而已嗎XDD 那時候爬評論"缺點" 看到這項 & 靠馬路很吵,所以訂房有特別吩咐 1.不要最下層。2.不要靠窗~ (但後來發現房間不大的,兩面靠窗一面近門,所以靠哪應該都一樣XD) 但我算很淺眠的人~這兩天都睡很好,也沒感受到馬路很吵,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怎樣XD

  中間那坨是我要拿去退房的東西,要把枕頭套+棉被套+床墊罩+磁卡還櫃檯才算退房完成能拿回100元押金喔~ 我超惷的床墊罩沒拿到,多跑了一趟Orz

 《浴》

123  

 《↑ 圖片取自 Agoda 悅思客棧專頁

  衛浴的話窗明几淨程度到是跟網頁上有得拼,多人住浴室乾淨不噁心真的很萬幸= = 我那間的似乎更大間一點,編排不太一樣,但也就這三樣東西XD 以這張圖的角度來說馬桶位於左下角處,洗手台佔據整個左邊面對一大片鏡子(它還有延伸的檯子可以放東西,不像圖內純洗手臺而已~),牆邊有控制器要按開才有熱水!!當初爬文有看到半夜沒熱水=.= 我第一天00:20左右洗,控制器按開有熱水~頗感動XD 第二天應該01:00左右...就怎麼樣都按不開了T_T 應該是怕太晚洗會吵到其他人才做這種控管吧?!

  《總結》

優點: CP值高,不貴,簡單,乾淨,床墊好睡,交通方便,櫃檯國語會通。

缺點: 1. 要扛行李爬樓梯上二樓...一樓它還是挑高的咧~感覺爬很久XD。(行李重一點的話頗囧)。

        2. 半夜沒熱水。

        3. 要自備毛巾/牙刷/盥洗用品,只提供沐浴乳+吹風機Only。

            (不知道是不是Hostel都這樣?~孤陋寡聞請見諒@@)   

還有一些就是多人住的麻煩, 既然要選這種就避不掉>"<,公約還是要好好遵守喔~

   (1) 你的活動時間有人在睡了就要躡手躡腳...平常就算了,打包行李時很痛苦,一整個會拖慢動作。如果你室友和你作息相反又沒這點公德的話...就要看你好不好眠了= =

   (2) 搶浴室,如果同房一半人,三四個就好~都打算七點多要開始一天的旅程,那麼浴室就勢必要搶了~遇到用很久的就...Orz。(雖然它還有其他兩層有共用的,但共用的相較之下髒多了,況且大家應該也不會想未經梳理就出房門搭電梯跑別樓。) 

    推薦給...省錢為上,不需要什麼服務,以上缺點都能接受,只求一夜安眠,能接受陌生人同房的背包客^^

    PS:當初爬文看到砲台山的悅思評價頗.....囧.....(我沒住過我是不知道...),讓我對銅鑼灣的也稍微卻步Orz...但最後看在評分8的份上就衝衝看了(其實是也沒看到更心動的了XD),幸好還不錯XD 我想如果沒有找到更好的,我下次還會繼續住!! (但是這樣跑下來,感覺我的活動範圍要住尖沙嘴附近應該會更方便~有好的旅店拜託推薦給我~~)

 

悅思客棧@香港銅鑼灣 (Yesinn @Causeway Bay)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472號南業大廈2樓

官網:http://www.yesinn.com/cwb/e_yesinncwb_roomsnrate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 ~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