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去年的日本之旅一個字都還沒寫,今年的直接跳真如堂啦!也許,真的有被感動到吧!超級想推薦給大家...^^

打從娘胎以來(?) 可從來沒有寫網誌這麼有效率過呢XD !  ((喂!! 某鄭的你欠多少篇了你說!! XDD

======================================================

20141207,清早送完爸媽搭HARUKA前往關空搭機返台後,開始了我的閒晃之旅XD

沒排行程的這天,悠閒的逛完東本願寺後,腦中閃過友人推薦的真如堂,好吧~就衝吧! 反正也不知道要去哪XD

沒抱著太大的期望,畢竟這關西之旅來得太晚,幾天下來逛的點差不多都已剩枯枝QQ 

更何況友人11月底參訪都已經滿地紅葉,也許這麼些天過去楓況又更差了....... 

胡思亂想中從京都駅跳上了5號巴士直達「真如堂前」...

巴士坐我隔壁的日本阿姨也是要去真如堂呢! 知道我也是同路人後還跟我問路問楓況XDD 可惜不太能溝通 呵呵

 

▼ 下車後依指示,拐了個左彎進了小巷遇見可愛的阿柴哥...

00.jpg  

繼續往前走,一段小上坡...小圳旁黃綠相間的景致...

DSC06104P111.jpg  

Hello,早安,今天遇見的第一抹紅^^ ,從牆上嶄露出來別有一番風味 :)

01  

▼ 路途小荒涼外加沒有人@@,帶點懷疑繼續奮力往上爬坡,

     總算看到了真如堂東參道,原來這是後門(?) 咦 我不是搭到真如堂"前"嗎? XD 

02  

▼!!!!!!!!! 天 !!!!!!!!! 一進到院內我無法言語,太美了! 真的太美了!

03  

 ▼真的沒想過迎接我的會是此等美景! 

     絕美的紅地毯,黃、淡綠、橘、淡紅、大紅交織,紅葉竟可如此斑斕如此令人沉醉!!

04

▼這五天來遇見最美的風景居然是表訂行程之外的真如堂!! 瞧瞧那地毯。。。好美!06

▼特愛這株多彩的樹,殺了我好多底片啊!! (明明就用數位相機哪來的底片啊~喂~~~)

07

08

09

10

▼在後院沉醉讚嘆了許久,總算捨得抽身往正庭逛去。 真如堂。

11

▼ 已剩枯枝的前庭,幾乎沒有了顏色,只有一股寧靜與安詳。

12

 ▼ 枯枝輝映著寶塔

13

14

▼ 另一小徑旁還有些許楓紅,但已不若後院般茂密。

15

▼ 喜歡這張的意境^^

16

▼ 換個角度觀賞寶塔

17

▼ 繞回後院又拍了好幾張才依依不捨地離去!!

18 

20

21  

也許我沒見識過如永觀堂、東福寺等名所見傾時的美,無從比較,但我確知的是「我真的好喜歡這裡!」,

9點許,只有三、五旅人,那種寧靜、那種斑斕色彩衝擊的美景盡收眼底的享受...

非常懊惱五天來最美的景居然讓爸媽錯過了,真是失算啊>"<~

小小的真如堂帶給我偌大的震撼,下次若有機會再於紅葉季節前往,我一定要再到此重溫今天的感動!!

 

《真正極楽寺。真如堂》

〒 606-8414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真如町82

 參拜費:  大家都說真如堂是無料,確實也沒人在收參拜費...

             但東參道的階梯上來就有看到"已進入收費區域"的告示.......這= =a?!?!?!?!

 

arrow
arrow

    Veronica ~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