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神醫大道公宣傳活動的激情,突然想好好聽聽秋歌…我這人大概很需要經常被刺激刺激~Orz
Hmmm, 我所有的秋哥CD都在台南老家…只好請大家友情提供了… (啊! 不打自招有好一陣子沒…(消音-.-))

請老友L.A傳個幾首來聽聽,他問我要什麼條件的秋歌?
『好聽的…廣東歌…』 (哈! 我承認,比起國語..我真的較鍾情秋官唱粵語…!)
「……」 給的條件等於沒給,要個秋迷在數百首歌中立馬抉擇個兩三首,他大概也很頭疼吧! (笑)。
『那…給我你最愛的那首吧!!』有點期待收到的會是哪首摯愛??! 
(我很懷疑我倆這10多年來沒聊過這問題嗎XDD)

《談情說戲》的旋律在耳邊響起~難掩興奮地輕呼了一聲~歌詞一句句地勾起陳年的絲絲回憶……

那年,1999年,快樂的國中生活~ 哈! 還真有點遙遠~
國中二年級音樂課期末考,老師要我們唱一首指定曲+一首自選曲來決定這學期的成績。
hmm這考試真是折磨人,要我這麼內向的人在大家面前唱歌...
我想這只是老師不想上課的把戲,一堂課考6個人,全班考完要8個禮拜 = 兩個月他都不用教課! ( 高招~! XD )

大家都在苦惱唱什麼好,想了很久,千挑萬選...我想唱的…還是我當時的最愛…《談情說戲》...
練了好久,秋哥的歌聲終日陪伴,那一個禮拜的準備期還真是緊張又開心~生怕把這首好歌唱砸了~
順利的考完了試,一點也不意外的一定Pass,(因為根本沒有國中音樂課會當人這回事XDD)

最開心的不是考試過關,而是柏柏因為覺得這首歌很好聽,來跟我借秋哥的CD !!!
哈~當時真的是欣喜萬分,有識貨人來跟我分享秋哥的好歌~~ (大概是我唱得太難聽,才一個人來借吧XD!)
千叮嚀萬囑咐地才把CD借出去~ 『這可是我的寶貝啊~ 千千萬萬不要刮傷CD...折傷了歌詞本噢!!! 』

懷念當年那14歲小秋迷最單純的快樂啊~~~


可想而知,2009鄭少秋笑看風雲澳門演唱會這首歌的出現賦予我多大的震撼與感動!!
好謝謝秋哥採納Fans們的建議,在演唱會上演譯我們鍾愛的歌曲! 真的~很愛您~~!!

時至今日,問我最愛的是哪首歌? 我只能笑笑,因為只選一首真的太難 :)
昂首向天唱、捕魚郎、光照萬世、談情說戲、大時代過客、龍情、難忍離別淚...(族繁不及備載,排名"大概"有分先後XD)
每首歌都在不同的當下帶給我無比的感動與澎湃!!

鄭少秋1995《笑看風雲》- 談情說戲 ...我擁有的第一張鄭少秋廣東大碟:)

談情談緣談夢 說愛說怨說苦 真假也似是戲
論事論情論理 聲聲怨天怨地 一哭一笑總傷悲
渡過冬雪秋霜 春光秀麗惹夏雨 方信永遠有聚散有合離
恨無由無窮無盡 卻有我有你 演出這痛苦的戲

我願放棄世上名利 那怕笑我不羈 為夢為情為愛你
夢裡千個春與秋 靜抱著看著你 不理困惱快樂也雙飛
卻恨世界太沒情味 你我費了心機 別夢別緣別了你
剩了風裡一闕歌 在嘆詠我共你 飾演愛過恨過這齣戲


Forever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onica ~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